Overview of Operation

来自Asterisk 中文技术社区
James.zhu讨论 | 贡献2020年3月16日 (一) 10:37的版本 (SIP操作总览)
(差异) ←上一版本 | 最后版本 (差异) | 下一版本→ (差异)
跳到导航 跳到搜索

SIP操作总览

此部分使用一个简单示例介绍了SIP的基本操作。它实际上是一个学习辅导,没有包含任何正式的说明。 第一个示例显示了SIP的基本功能:终端定位,希望通信的意愿,创建会话参数的协商和创建会话后会话拆线。

图表1 显示了一个典型的介于两个用户之间的SIP消息交互,两个用户分别是Alice和 Bob。(每个消息都通过一个带字母F的标签来标注,文本号码说明一个标注号码)。在这个例子中,Alice使用了一个在PC上运行的SIP应用程序(作为一个软电话)来呼叫Bob,Bob的电话是一个基于互联网的SIP电话。这个图例也同时显示了,这里有两个SIP 代理服务器介于Alice和BoB之间来支持会话管理工作。在图例1中,这种典型的设置方式我们通常称之为“SIP 拓扑图” "SIP 框架" 。

Alice使用自己的SIP身份 “呼叫”Bob,这种SIP身份是一种URL类型,我们这里称之为SIP URL。SIP URLs在Section 19.1中做了定义。它的格式和邮件的格式非常相似,一般都包括一个用户名称和主机名称。在这个例子中,它就是 sip:bob@biloxi.com, 这里biloxi.com是一个Bob的SIP服务提供商。Alice可能也具有和Bob的URL同样的类型,或点击一个超链接后进入一个地址薄。SIP同样也提供一个安全的URL,被称之为SIPS URL。安全URL的示例为sips:bob@biloxi.com。通过SIPS URL发起的呼叫可以保证安全,加密的传输,它用来传输所有从呼叫方到被呼叫方域的所有SIP消息。 从这里,开始,SIP的请求消息安全地发送到被呼叫方,但是安全机制依赖于被呼叫方域的安全策略设置。

SIP 是基于一种类似于HTTP-形式的请求/响应事务处理模式。每个事务处理包括一个启动了特别method方法的请求,或者一个功能,和至少一个来自于服务器端的响应构成。在这个例子中,事务处理是以Alice的软电话开始,软电话发送一个INVITE请求,携带了Bob SIP URL地址。这里,INVITE就是一个SIP method方法,它指定了一个执行命令,请求方(Alice)想让服务器方(Bob)接收这个请求。这个INVITE请求中包含了几个头域header fields。Header fields 被命名为属性值,这些属性值提供了关于消息的其他额外信息。在INVITE中的某些属性表示了呼叫的唯一身份,目的地地址,Alice的地址,和Alice和Bob之间创建会话所期望的会话类型的信息。INVITE (F1消息中)可能类似于这样的流程:

文件:Sip.png